黑木

© 黑木 |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私奔到月球

*字面意义上的私奔到月球

李振洋年轻的时候也做过从天而降一个橙发神秘美少女落入怀中的直男式春梦,但事实证明像条暴走的霸王龙那样掀开他车顶的只会是一个和他同样不好惹的黑发男人,穿着皱巴巴的制式军装,左肩上雪亮的纹章高贵凛然到不可直视。

然而就算是联盟元帅亲临李振洋也不会卖他面子,更何况这个一看就是从严密监禁中跑出来的年轻舰长。

“您有何贵干啊?”

男人皱了皱眉,他刚才拉伤了肌腱,现在举枪都不太容易。

“送我去迷雾区,报酬随你开。”

这辆拖欠了两个月劣等燃油税的老旧车体公然在第一研究所楼下长时间违章停靠的行为引起了无孔不入的城市监控摄像头的不满,李振洋赶在大大的红色感叹号填满前置车窗前一脚踩下油门,极其嚣张地吐了渐渐聚拢过来的交通辅助机器人一脸焦黑尾气。

“你能活到今天真是命大。”

“你不也是,我以为你上军事法庭的第二天就应该被秘密处决了。”

“你认识我?”

李振洋耸了耸肩,从手动切换成自动模式,刚企图从驾驶座爬到后排近距离接触一下这位臭名昭著的“联盟的希望”,却被一只冰冷的枪管迎面抵住了额头。

“不要紧张,通敌叛国而已,不是什么大事……”

李振洋笑眯眯地掀起自己的帽子,愉快地朝岳明辉抖了抖那对帝国半兽人才有可能拥有的猫耳朵。

“我也干过。”

 

说来也巧,李振洋和岳明辉两个一个是帝国人一个是联盟人,结果不知道脑子进了什么水放着好好的王牌机师和新晋军神不做非要叛变。李振洋还好点,带着联盟部队炸平了半个皇宫后尚能全身而退隐姓埋名从此混迹于市井中,岳明辉就比较惨了,他谋划得太大,被特情处的眼线发现时已经送走了接近三分之二的最新式武装科技,联盟人民曾经多爱他现在就多恨他,当一整个民族的恨意化为实质的时候,没人能以区区血肉之躯扛住这些而不崩溃。

 

岳明辉的荣光与野心碎得一干二净,留给李振洋的只有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是人都有求生欲,所以岳明辉选择死在外面而不是死在监狱里李振洋一点都不奇怪。

他的身体差得像温室中突遭沙尘暴的幼嫩藤蔓,半路上就开始发烧枯死,李振洋不得已只能先带他回家,把人安置在唯一一张单人床上后出了门,驾轻就熟地溜进医院仓库自顾自开始翻翻找找,他不知道纯血人类吃什么不会过敏就随便拿了点,然而到家一开门发现岳明辉已经爬起来了,藏在床底下的私药不知怎么被他翻了出来,七八支空针剂掉在地上,配上那张惨白的无表情的帅脸看着还怪吓人的。

“不怕排异反应?”

“时间不多了。”岳明辉咳了两声是因为呼吸道已经感受到了异样,颧骨至脸颊泛起的潮红使他整个人看起来有生气多了,他抓着李振洋的手向外走,本来半兽人的体温应该比人类高的,但眼下好像颠倒了过来。

 

李振洋一把回握住他的手腕,指了指门外,又指了指自己的耳朵。

-有人。

又以眼神向他询问。

-可以杀吗。

岳明辉朝他比了几个战术手势,李振洋退伍多年都忘得差不多了,勉勉强强才看懂是叫他不要出手,往后还能继续伪装普通人的意思。

李振洋朝他露出一个飒爽的笑容,像一个打算下楼倒垃圾的普通人那样推开了门,九十秒后,他和岳明辉把那些鲜血淋漓的垃圾扔进了垃圾回收处理站,跟邻居家的猫说了再见,起程奔赴星辰大海的远方。

 

“你说过会给我一艘护卫舰的!你这个骗子!你伤害了我的心!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在哪里!”

“我没有说过,以及你不是人。”

“你一个双满编舰队总指挥官怎么骂人呢!你平时就是这么服众的吗!”

“我没骂你,这是客观事实。”

“我要去朝日报社投稿!你这个种族恐怖分子!”

“cnm听不懂人话是不是!”岳明辉忍无可忍,无奈这片电子失灵区域只能手动开车不能自动驾驶,不然他早就一脚把李振洋踹下车了。

两个人在危机四伏的沙漠中旁若无人的大声吵闹着,车辙随心所欲地一会儿划成S型一会儿划成B型,吵得最凶的时候李振洋竟然在副驾驶强行开启了升空模式,差点跟挥着翅膀无辜路过的类秃鹫型凶兽撞个同归于尽。

 

“撞死了就今晚加餐啊!”

李振洋挺乐天派的。

 

岳明辉正叼着李式手工卷烟神游天外,他以前从未接触过香烟,最多抗致幻训练时磕过几枚神经毒素,那玩意儿来得快去得也快,药效猛得蹿上来只会让人抽搐着想吐,远没有尼古丁中毒慢性死亡的绝美自杀之旅使人愉悦。

李振洋勾着他的下巴把岳明辉的头转过来,借着炭火一样红热的烟丝点着了自己那根烟,烟灰扑扑簌簌掉在没用的指南针上,就像头顶盘旋不去的迷雾干扰着他们前进的正确方向。

“你干什么要把船藏在这种地方。”

“你傻啊,不藏这里早就被联盟那群死人没收了。”岳明辉自从认识了李振洋以后骂起联盟是越来越顺口,俨然忘记了他没有耳朵也没有尾巴。

“老子就想要一条自己的船怎么那么难。”

 

李振洋感同身受眉飞色舞恨不得当场拉着岳明辉在湖蓝色三米高的仙人掌面前结拜为异性兄弟,也不管岳明辉知不知道他小时候其实有过一段悲惨的奴隶岁月就兴冲冲骂道。

“那畜生非要把我当狗养,老子明明是猫!”

 

夜里他们并肩躺在车顶上看天空,岳明辉娇弱得不像个军人,豌豆公主还差不多,非说李振洋的车顶不平睡觉膈应人,被李振洋揪着耳朵骂到凌晨两点。

“还不是你自己手撕的!你他妈不会走车门啊非要从车顶钻!”

“我一个打算跳楼自杀的人为什么要走车门你脑子有坑啊。”

李振洋这两天见的骸骨有点多,听不得岳明辉在那儿死啊死的,赶紧捂住了他的嘴巴,又觉得他望着自己的那双睫毛长长一单一双的桃花眼也不能看,干脆两只手齐上一起捂住了。

 

他才发现岳明辉的脸好小,其实一只手就能盖住。

 

李振洋忽然觉得自己像屠龙的勇士,他把公主从高塔里拯救了出来却没有还给她的王国,反而带着她一路私奔到荒无人烟的地方,这里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这里星垂平野阔天地一沙鸥,这里只有他和他……未免太浪漫了吧!

 

“岳明辉,找到你的船之后,我怎么办呢。”

岳明辉像不管时代变迁永远傻逼的直男中的战斗机一样哥俩好地拍了拍他的肩。

“安心,那是我以前俘虏的帝国舰,你肯定会开的。”

 

妈的当了一路司机还不够,去了外太空还要给你当司机我亏不亏啊。

 

李振洋睡着了,尾巴无意识地卷上了岳明辉的手腕,像怕他逃跑似的,岳明辉觉得他可爱,鬼头鬼脑地摸过去在他耳朵上亲了一口。

被守株待兔的某人逮个正着,压着害羞到爆炸的少帅幕天席地做了个爽。

 

 

太阳系早已荒废多年,更遑论区区一颗小卫星。

不管联盟还是帝国都深谙黑暗森林法则,岳明辉和李振洋更是参加过多次文明与文明碰撞的佼佼者,以至于两人顶着漫天流星从跃迁点来到这片吵吵闹闹的宇宙时竟然有点不适应。

这群地球人居然在太空里放广播,不怕自己死得太快吗。

李振洋差点一个激动把北斗卫星狙下来宣告本大爷盛大出场尔等快来跪迎,被岳明辉兜头套了一身宇航服然后毫不留情推出了仓。

 

男人,你的名字叫母螳螂。

 

李振洋逛了一圈,确定这颗星球确实很适合作为私奔的最终目的地的,她安静,乖巧、美丽,如同不远处那颗蓝色星球的恋人,作用力和潮汐是他们相爱的证明。

 

岳明辉把飞船停靠在某处环形山的阴影里,他曾经波澜壮阔,但现在内心一片祥和。

 

他俩站在巨大的舷窗内里静静看了一会儿地球,看万家灯火,看白云苍狗,看到两个人肚子饿了,剪刀石头布决定谁去做饭。

“不就往合成干粮里兑点营养素嘛叫什么做饭啊。”

李振洋看了岳明辉一眼,岳明辉看了李振洋一眼。

 

“走走走,上地球玩玩去。”

 

 

评论 ( 22 )
热度 ( 3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