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

© 黑木 | Powered by LOFTER

等她归来坐下对我讲,故人旧时容颜未沧桑——给历历万乡

《历历万乡》,长篇全员向吸血鬼架空洋岳文学,by @Duet丢特鱼 ,完结了,在此强烈安利给大家。


我发现这篇文的时候已经更新到十三章了,当时印象很深的是那句“岳明辉绝望地发现命运的诅咒依旧没有远离:他谁都救不了,他谁都无法放弃”,于是我返回去从第一章开始补,从岳明辉这只在北京城呆了三百年的吸血鬼为了给家里的小崽子解决吃饭问题吓唬人家孟处长一路看到一群人终于搞明白这一场腥风血雨鸡飞狗跳是因为李振洋挖了人家祖坟……


太可爱了吧!


然后我就开开心心跳了坑开始了并不算漫长的追更新之路,并且花式安利其他人去看,为了避免过犹不及造成刷屏每天推三篇,连着推了一个星期……所以老师昨晚爆炸性更新的几章我也打算这么干,十天半个月后如果大家还能在首页看到这篇文请不要犹豫,点进去看就是了。


鱼老师说完结一部剧情向长篇可以使人功力大进,我说您说的是,我一直很佩服能完结长篇的写手,尤其是历历万乡这种,有自己的背景、设定、时间线从民国到现代,除了一家四口还有七七八八各种路人和超酷的祁远,他们共同撑起了二十六章的故事,看得很过瘾,像一部三部曲电影,画风优美制作精良,情感细腻叙事流畅,全篇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个地方,一个是李振洋和岳明辉在特处的档案库里发现了那些原以为会错过一辈子的信,两个人在回家路上打打闹闹,李振洋说你是不是想我是不是离不开我的时候,妈耶好一对可可爱爱死到临头还有心思打情骂俏的小情侣,但是太好了太好了所有失落的心意最终没有辜负,这是只有同人文里才能享有的幸福特权,甜死我了真的。


还有一个地方是岳明辉的选择,在被鱼老师剧透结局之前我一直很好奇这事儿要怎么解决,想想也知道他不可能把小弟交出去,也不可能把李振洋或者自己交出去,那他俩都没法活,我以为最好的结局就是他俩双双赴死了,没想到祁远这个看似大反派的酷盖最后突然散发出了强大的类似正面人物的光辉,他太酷了,和一个人混乱地摸索着过去和未来、从无人照看的幼崽长成了照看别人的长亲的岳明辉一样酷。所有促成这个结局的出发点可能是因为爱情,也有可能不是,无法证明神存在的痕迹或许是因为世间诸多事本身就难以用凡人的善恶观来恒量,就像身为红衣主教的吸血鬼祁远,他是光明的祈愿,也是黑暗的起源。


但总之结尾岳明辉依旧活着,李振洋依旧活着,大家都还活着,只要活着就有希望,活着就可以开开心心过日子,他们会一直相爱,一同历历万乡。


最后还是要谢谢丢特鱼带来这么好的一部作品,真的很爽很好看很美很感人,绝美吸血鬼小情侣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本文盲说不出他们之间万分之一的情比金坚,只能祝他们发不同青心同热,生不同床死同棺(不是在骂人!)了。


鱼老师新坑打算写什么呀,什么时候更新呀,有想法了早点告诉我呀,我等着看呢呀。


评论 ( 5 )
热度 ( 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