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

© 黑木 | Powered by LOFTER

【云赫/赫云】打电话

*金钟云X李赫宰

*反过来也行

*是甜饼


电话照例没人接,金钟云已经习惯了。

窝在角落里的小狗和电波那头的那个人差不多,调皮可爱,就是不怎么高兴搭理他。

金钟云把手机背面向下放在电脑旁,好像这样就可以假装没有打过这个电话,也没有再一次被冷落。他扭了扭酸涩的脖子,在melo警惕的眼神中把小不点捞了过来。

其实就算接通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首尔今天是阴天,积雨云沉重地压在人视网膜上,想闭上眼装看不见,失眠成瘾的身体又拒不妥协,等到电脑屏幕的光刺痛眼睛时才意识到时间从孤独的下午走到了寂寞的晚上。他打开台灯,印在地板上的影子只有一个人,想着没有对象至少我还有狗,结果哄骗了半天,人家连房门都不愿意进,最后还是他一手一个强行抱进来的。

啊好累,早上吃的两块饼干全消化在你俩身上了。

小不点用湿漉漉的鼻头蹭了蹭饲养人的下巴,金钟云一边悲哀地想我真是好好哄的一男的一边心花怒放小家伙你怎么这么有眼力见。

而没有眼力见的那个人……算了,又不是第一天了。

于是思绪又回到了那通永远不能得偿所愿的电话上,万一接通了,可以聊什么呢。

昨天的NBA你看了吗。噢你不看篮球啊。

最近忙吗。等一下有D&E的行程?要认真做啊。

行程结束后还有安排吗。回家睡觉?行吧,那你好好休息。

我?我挺好的,除了有点饿,嗯……是很饿。我要能吃饭早去吃了这不是没办法的事,吃不胖的人不要在那边站着说话不腰疼你#@¥%……&*%。

金钟云捂住青筋暴跳的额头叹了口气。我是疯了才会想不开自己找罪受吧。

他迟疑地看了一眼手机,终究还是没有再试一遍的勇气。

他曾经有过勇气,曾经孤注一掷,曾经无惧无畏,曾经迎着风往天上飞,也曾经跌落谷底又重攀高峰。可那些都是以前的事了,现在的金钟云保守得不能再保守,因为哪怕想要守住那一点点幸福,对他来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他告诫自己,见好就收吧,一周后,或许一个月后,大家难得有空热热闹闹聚在一起的时候,他可以找个鸡毛蒜皮的借口把那小子揍一顿,到那时可能连金钟云自己都会忘了,一个月前的这个夜晚,他曾经一个人坐在床沿,听那片积雨云最后还是化成了安静的雨声,落在这座城市里每一个和他一样想太多的人的窗台上。

 

不知过了多久,手机震了一下。一条文字短信忽然撞进他的眼底。

“为什么打电话过来但是不说话?”

金钟云愣了一下,随即翻出了通话记录,确实是接通的,甚至持续了将近十二分钟。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听了十二分钟的空白?

金钟云的手指在键盘上停留了一会儿,打了几个字又删掉,还没等他把组织好的语言发送出去,那边又传来一条新的消息。

“下来吧哥,记得带把伞。”

金钟云皱了下眉,走到窗边拉开窗帘,确实有个人影在楼下徘徊,冻得缩成一团,看起来很不帅气的样子。他下意识拨通了电话,两秒钟后那个人一边把手机抵在耳旁,一边扬起一颗褪色的绿色脑袋望向他的窗户。

“都到楼下了还打什么电话啊,快点下来吧,上次不是说想去新开的那家咖啡店吗。”

金钟云登登登跑过两条狗子让开的路,他觉得自己已经够快了,结果李赫宰一见到他就开始逼逼,“哥来见我还戴什么口罩啊,偶像包袱太严重了吧。”

要你管。

金钟云撑开伞盖在两个人头顶,伸手去抓李赫宰冻得发红的手,后者虽然念叨着“两个男人牵手逛街是不是有点奇怪”却还是乖乖把手放进了金钟云的口袋里。

 

“我昨天没看NBA哦。”

“D&E的行程一结束我就过来了。”

“好困啊。”

“我怀疑以我们这个行进速度可能会饿死在去吃饭的路上。”

金钟云勾了勾嘴角,来都来了,多陪我走五分钟又不会死。

感觉自己握着的那只手慢慢回温了,他忽然问道。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

李赫宰一个哈欠打到一半被他吓了回去,大大的眼睛里流露出大大的惊恐和……娇羞?

一辆公交从雨水里开过,恰好淹没了他带着笑意的自问自答。

“我就是喜欢自己找罪受。”




-------------------------------------------------------


评论 ( 28 )
热度 ( 1676 )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